云出岫

简体字存放区。

【林秦】专属语音包

01

最近,警方为了让民众了解民警的工作性质,特别和游戏开发商合作了一款放置养成手游。故事以八里河派出所为中心向外展开,玩家将扮演一名刚毕业的员警,与同样是实习菜鸟的四位主角一同出勤,为人民服务。


游戏的一大特色在于玩家需要与主角们一同成长,从初出茅庐的小毛头,随着剧情推动,渐渐蜕变成合格的警察。


另一个特色则是此款手游不用像其他游戏每天那么肝,而是随机掉落事件,只需要打开系统通知,当有情况发生便会提醒玩家准备出任务了。当任务成功后会取得丰富奖励,就算失败也会有小彩蛋等着玩家去发现。


至于剧情除了主线之外,也开放主角们的个人支线及好感度系统,三名男性和一名女性,各个性格迥异,总有玩家喜欢的类型。


当然,也少不了抽卡环节,只要是SR以上的卡,都会有小故事让玩家深入了解主角不为人知的秘密。


手游一推出,立刻引起网上的热烈讨论,下载次数也日渐攀高,官方爸爸很高兴,决定送给每位玩家一张限定的SSR,并让玩家投票决定送哪一位主角。


最后由顶着一个瓜皮头,脾气有些火爆的李大为获得压倒性的票数。


意外吗?并不。


原因有二。


第一,李大为的立绘和人物设定相当给力,面对极富正义感、满腔热血,任务成功后还会露出大大笑容和玩家击掌的小伙子,就算是狗啃的浏海看久了也觉得相当有魅力,这样的角色能不心动吗?


虽然很多玩家最后成了妈粉。


第二,李大为的CV是小有名气的“禾月”,早期配过几部广播剧而打开知名度,现在作品不多,主要为游戏角色献声。禾月的声线多变,无论是霸道总裁式的攻音,还是温柔小奶狗的受音都能切换自如。


不过据说这只是他的副业,禾月真正的工作是在警界服务,这次能为警察角色配音,倒也契合度十足,在公布角色及对应CV的时候便已受到很多玩家的关注。


因此,现在网路上还多了一句招呼用语。


今天,你和李大为一起出任务了吗?


02

「我今天和大为去捡鸡蛋,差一点任务失败,这给的时间也太短了。」午饭时间,林涛又来法医科办公室串门子,顺便和同样在玩此款手游的李大宝交流心得进度。


「那是你用错张卡了,」李大宝点开一张“李大为.洞察”的SSR,向林涛展示道:「这张有寻物加成,能够放大画面,又可以增加10%的时间。」


「是吗?」林涛打开卡片的详细介面,才注意到每张的属性都有所不同。 「我现在才发现。」


「不是,」李大宝有些惊讶。 「那你平时怎么玩的?」


「这不是太多张SSR,看哪个好看就选哪个上场了嘛。」


「你……不会他的卡都收集完了吧?」


「对啊。」


「那“李大为.剪发”那张呢,不是说那卡是有史以来最难抽的吗?我当时强娶才把它带回家的!」听见林涛给出肯定的答覆,李大宝瞬间不淡定了,有些不可置信道:「我说涛涛,你到底是课了多少啊?」


林涛想了想,说:「倒也没课多少,那张大概抽了两轮吧。」


「有什么抽卡玄学说出来让姐听听!」


林涛偏过头看着丝毫不受他俩影响、仍然坐在椅子上,用那白皙修长的手指优雅翻阅著书籍的秦明。 「在老秦旁边抽,百分之九十抽到李大为。」


「这么神奇?」


听见谈到自己的名字,秦明抬眼有些疑惑地看向两人,忽然瞥见李大宝正露出只有面对食物才会闪闪发光的眼神盯着自己。


这是饿昏了,开始想尝试不一样的口味了?


秦明尽量用自己认为最委婉的语气,对着大宝说道:「大宝,其实呢,食物的种类有很多,你是个吃货肯定比我了解,但不一定要选择重口味的。」


「老秦你说什么呢?我是想问能不能在你旁边抽个十连。」


哦。 「不行。」


「为什么?」


「你的情绪波动会打扰我看书。」


「我保证我绝对安静!」李大宝抬手在自己的嘴巴处做了一个拉拉链的动作。


看着表面卖乖,实际上要和自己死磕到底的李大宝,以及在一旁看好戏、不打算出声帮他的林涛,最后秦明“啪”地一声阖上书本,妥协道:「就一次。」


「好嘞!」李大宝拿着手机跑到秦明身边,点开抽卡介面,按下十连按钮。


两张“李大为.剪发”,一张最新活动推出的“李大为.抱猫青年”。三张SSR,还都是同一个角色。


秦明,这位龙番市公安局的吉祥物,法医科的高岭之花,竟然还是个超级欧皇!


秦小明啊秦小明,你还有什么秘密是我们不知道的?


「老秦,」心情大好的李大宝决定再次怂恿秦明。 「你真的不来玩吗?说不定你会是课最少的金,收集最多卡片的人呦。」


秦明瞥了李大宝一眼。 「你收了多少钱?」


「可不?大为和我就只差一字,没准官方暗中调查我,按照我的人设专门设计了一个弟弟的形象呢。」


林涛一听,忍不住笑了。 「那就表示官方把你当作男性了吧。」


「就你话多,赶紧到下水道救你的孩子去。」


秦明听着两人打闹,重新翻开书本遮住忍不住上扬的嘴角。其实他并不是没有玩游戏的兴致,而是自己太过熟悉所有剧情,没有再去游玩的必要。


因为秦明就是李大为,李大为就是秦明。


更准确地来说,秦明是李大为的CV,禾月。


大家都知道他是法医科长,少数人知道他有裁缝的兴趣,但只有一个人知道,他还有一个副业,配音。


至于为什么会被发现,那就得从一个月前的意外说起。


03

林涛是禾月的粉丝。


他会知道禾月,源自两年前的一个古装权谋手游。天真、撒娇到腹黑、城府,这语气的转换让原本只是享受剧情本身的林涛,一下子沉迷于禾月的声音。


另一点,他的声音有时很像秦明。


可惜的是,剧情进行到主角遇刺、重伤倒地后,官方就再也没有更新过,林涛便忍痛弃坑,卸载游戏,只保留主角的语音包。


虽然他和秦明已经交往,但性格使然,秦明说话总是冷静平淡,林涛很少听过他语调明显起伏的时候,更别说对自己撒娇了。


所以林涛偶尔会打开禾月的语音包,将他的声音当作是秦明,以满足自己的私欲,但每次打开音档,林涛总是有种脚踏两条船的感觉,这也是他没告诉秦明此事的原因。


然而他没想到,秦明同样也隐瞒自己。


只不过,是惊喜。


那天林涛提早下班,回家前先绕去超市买些食材,决定趁秦明休假在家,给他好好做一顿饭。他一手拿着塑胶袋,一手从口袋拿出钥匙开门,当门才打开一条缝隙,林涛便听见有人但不是秦明说话的声音,而且还有些耳熟。


他站在原地想了一会儿,意识到这是李大为的声音。


这是自家宝宝这阵子不断听他们说这款手游多好多好,终于忍不住去玩了?


可林涛没想到,进入屋内会是这样的一个画面。


秦明仍坐在平时工作的位置,只不过桌上放了台笔记型电脑,前方还摆着一个麦克风,而他正好和刚要摘下耳机的秦明对上视线。


林涛忽然有个猜测。


只见秦明停顿了一会又继续动作,故作冷静地问道:「今天这么早?」


林涛举起手上的袋子。 「等等给你作饭。」


「嗯。」秦明欲言又止。 「我……不是故意瞒你。」


「我知道,」林涛笑道:「刚好我也有事情瞒着你。」


林涛先向秦明表明自己是禾月的粉丝,随后听见耳根微红的秦明亲口说出他是禾月本人的瞬间,这一阵子内心莫名的疙瘩终于跟着消失无踪。


饭后,林涛缠着秦明,让他说出任务失败时李大为的彩蛋。彩蛋一共有两种,一种是主角安慰玩家的语音,另一种则是玩家透过摸头互动,反过来安慰主角的剧情。


秦明当然知道林涛想听的是哪一种,只是第一次面对其他人说出如此不像自己性格的话语,难免有些奇怪,但他更不想拒绝林涛,于是稍稍调整好心态,然后带着沮丧的语气开口:「这次的任务竟然失败了,就差那么一点。」


此时,林涛的手覆上来,轻轻揉了揉秦明的黑发。 「已经做得很好了。」


「……谢谢,」秦明怔愣了几秒,微微避开林涛的眼神继续说:「下次我绝对不会再犯相同的错误。」


「我相信宝宝,而且,我也会一直陪着你。」


04

「涛涛,怎么没听到你开声音了啊?」李大宝刚结束帮所长找茶杯的任务,忽然感觉好像哪里有些不一样,不久才注意到平时玩游戏喜欢开声音的林涛最近却关了静音。


林涛朝李大宝露出神秘的微笑。 「因为我现在有李大为的专属语音包啊。」


「不会吧?是那个禾月?」


「就是那个据说在警界工作的禾月。」


「你俩认识?」


「嗯……」林涛瞥了眼秦明,后者也正好望向他。 「不告诉你!」


他永远都不会告诉别人这个秘密,连大宝都不行。


因为他只属于林涛一人。


林涛点开手机上名为“专属语音包”的资料夹,里头已经存有几十条秦明录给他的音档,有一大半是自己央求对方说的内容。


对了,下次记得让秦明加个称谓。


就说那两个字吧。



-END-

评论(3)
热度(54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云出岫 | Powered by LOFTER